一位早到的老乡,已经生炉点火,开始为丰富的中餐做准备。看他熟练的架势,一定是位烹饪高手。果真,一问之下得知,老乡叫吴晗,有两位小公主,他每天的业余时间,便是给娇妻爱女做美味佳肴。真是一位新“三好男人”,值得赞扬一下。(更值得所有男人学习,呵呵。)

老乡们开始陆续来到,一个个不是拉着冰桶,就是抱着纸箱,甚至还有老乡提着大锅,带着各自的“猪牛鸡鱼们”前来报到。很快,炉膛里埋上了红薯,炉子上烤着鸡翅、牛肉、猪排,肉香味开始在枝头缠绕,引来鸟雀松鼠们探头探脑。

第一炉烤鸡翅和烤肉上桌后,大家一开始还有些拘谨,不好意思率先“开席”。直到吴大厨不断催促:“快吃快吃,肉凉了就不好吃了。”大家才纷纷动手。

“嗯,真香!”“嗯,好吃!”“嗯,味道不错!”……一时间,大家纷纷大快朵颐,不顾形象,又抓又啃,不亦乐乎。

除了烤鸡翅、烤鸡腿和烤猪牛肉,还有烤鱼、烤虾、烤玉米、烤串、炒面、卤鸡蛋、酱鸭、沙拉、苹果、橘子、香蕉……怎一个“精彩纷呈、美味绝伦”了得。只是,大家都高估了自己和他人的胃,因为每家都带来比自家出席人数多出数倍的美食,结果导致今天吃掉的食物,只占了带来食物的一半左右。可见我们安徽人是多么豁达大气、潇洒大方啊!呵呵!

吃饱喝足,张会长一声吆喝:“拔河比赛开始啦!”如长龙般的拔河绳早已静静地躺在草地上,虚位以待。几位壮汉和美女摩拳擦掌,嘻嘻哈哈奔向赛场。

老乡美女、美南电视女主播张同艳做裁判,摄像翁大嘴先生扛着摄像机进行现场录像,美南集团总裁安徽同乡会荣誉会员李蔚华特派代表、美南公关部主任陈铁梅女士做啦啦队长,拔河比赛正式开始!红方由副会长汪宏正带队,蓝方由副会长范玉新领头。虽然最终红方以0比3输于蓝方,但本着“快乐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红蓝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对输方的惩罚也忽略不计。

值得一提的是,当大部分今天能够出席这次烧烤活动的安徽老乡都到齐后,我们在挂着“德州安徽同乡会”的横幅下,留下了今天的“安徽人全家福”。在我们身后,几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春意盎然。我们相信,从此后,每当春暖花开时,看到这张“安徽人全家福”,我们的嘴角一定会漾起微笑:哦,这一天,真是美好!快乐,真的就这么简单。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三四个小时过去,草地上,孩子们在追逐打闹,小狗在奔跑,烤炉上,牛排刚翻身,肉味香浓依旧,有人还端着盘子,等着新一轮的大快朵颐,大家都还意犹未尽。

可是,此刻却见得远处乌云滚滚,闷雷阵阵。“不好,要下雨了。开始撤吧!”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这才恍然梦醒,开始收拾“战场”,烤好的打包,没烤的带走。

都说贵人出门天保佑,我们今天的踏春烧烤活动,不仅无比圆满成功,我们更是无比幸运。话说上午我们出门时,只见乌云低垂,狂风阵阵,还以为大雨将至。谁知,到了中午,不仅没下雨,反而云开日出了一会儿,让我们得以享受了一个无比美好、惬意的烧烤活动。

就在我们所有人收拾完所有东西,上了车,开车大约十分钟左右,哇!只见天地一片昏暗,风雨飘摇,电闪雷鸣,白昼如夜。我想,此时此刻,今天所有参加聚会的老乡们,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声:我们真幸运,老天真给面子啊!

今天的踏春烧烤活动结束了,但还有下次,下下次。烧烤聚会将成为同乡会每年春季活动的一大亮点。大家在吃喝玩乐之余,又多认识了几位老乡,又多增进了几分友谊。希望今后更多的安徽老乡们加入我们的各种活动,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享受简单的快乐和淳朴的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