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7周年庆典暨会长交接成功举行

 

2020年1月12日下午5时,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成立7周年大会暨新老会长交接仪式在休斯敦百利金山宴会厅隆重举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刘红梅副总领事、刘婧媛领事、美国国会议员艾尔·格林(Al Green)、斯坦福市议员谭秋晴、中国人活动中心董事会主席靳敏、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范玉新等嘉宾、赞助商、媒体记者以及安徽老乡和朋友们约300余人出席,共祝安徽同乡会7周年庆典,并见证了前会长张经坤和新会长赵美萍的交接仪式。

 

庆典活动由前会长承宁和新理事吴方睿主持。开场在少林寺文化中心释延禅大师率领的华洋弟子们带来的“舞狮贺岁”中拉开帷幕。锣鼓声声,狮腾虎跃,现场一片喜庆气氛。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刘红梅副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发表了贺词,祝贺安徽同乡会成立7周年,并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安徽同乡会这7年来在华人社区、在凝聚老乡和文化公益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也借此机会向安徽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美国国会议员AL Green和他的助理也来到年会现场,为前任会长张经坤和现任会长赵美萍分别颁发了贺状,祝贺安徽同乡会成立7周年,并鼓励同乡会继续为社区做贡献,AL Green还风趣地用中文“恭喜发财”给华人朋友拜年。安徽同乡会理事、正在参与福遍郡税务总长竞选的张晶晶,斯坦福市议员谭秋晴女士也分别致辞。

 

在新旧会长交接仪式上,刘红梅副总领事见证了前会长张经坤将会长大印交给了候任会长赵美萍。同乡会为张经坤颁发了“无私奉献”奖牌。同乡会前会长、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范玉新博士在为张经坤颁发奖牌时,称赞张经坤是同乡会第一个连任的会长,劳苦功高,乐于助人,除了在同乡会里无私奉献,他在社区里的各类活动中也一直是“幕后英雄”,获得侨界的一致赞誉,获得“无私奉献”奖当之无愧。

 

张经坤会长回顾总结了担任同乡会会长这两年来,在理事会成员们齐心协力下,在联络乡情,公益活动,以及促进安徽省与美南地区在文化、科技、医疗等方面做出的一些贡献。张经坤表示,这既是回顾,也是展望,他衷心祝愿同乡会在赵美萍会长的领导下会越办越好。

 

赵美萍在发表就任感言时表示,非常感谢同乡会理事们的信任和支持,推举她成为第7届同乡会会长,安徽同乡会能有现在的规模和影响力,完全归功于前几任会长、理事和会员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她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努力秉承同乡会“精诚团结、联合会员、互帮互助、共谋发展”的宗旨,为同乡会服务,努力将同乡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将同乡会办得好上加好。她同时也感谢各位在场的赞助商、兄弟社团、嘉宾朋友、媒体记者以及老乡们,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安徽同乡会,共同携手,为社区服务,为中美之间的友谊服务。

 

当晚,安徽同乡会为杰出会员汪宏正和唐茸颁发了证书;为4位优秀的徽二代高中生颁发了“安徽之星”奖学金;为安徽荣誉会员钱广明先生颁发了荣誉会员证书;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为现场18岁以下的孩子和7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了红包……

 

年会上,有声拍卖环节更是一次次掀起全场热潮。拍卖官由著名侨领邓润京和陈珂担任,中国人活动中心前执委钟玲女士和幸福读书会Nancy Xie女士做拍卖助理。休斯敦古董拍卖公司董事长吴因潮先生捐赠的玉雕《鸟语花香》,在一番激烈的竞价后,被亚裔商会前主席、Transworld Houston 副总裁赵紫鋆先生以$1688拍卖款中标。另一幅双面熊猫刺绣,被中国星餐饮连锁总裁沙莉女士以$1000拍得。同乡会理事会决定,将以上两件拍品的拍卖款,全都捐给理事张晶晶,作为她竞选福遍郡税务总长的支持!

 

赵美萍捐赠的一瓶茅台酒,被同乡会会员梅海清先生以$800美元高价拍得。同乡会新理事、著名画家李曼老师提供的作品《牡丹图》,被同乡会前会长汪宏正以$500美元收入囊中。当晚四件拍品的拍卖款,创下了同乡会拍卖之最。

 

年会上,安徽老乡们奉献了精彩的歌舞演出和丰富的抽奖用品。理事们一起上台齐唱会歌,并录制了给家乡亲人们贺岁的视频,将在大年初一安徽卫视的跨年春晚上播出。最后,安徽同乡会成立7周年暨新旧会长交接仪式,在老乡们依依不舍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休斯敦少林寺艺术中心的弟子们表演震撼开场舞《舞狮贺岁》

前会长承宁女士和新理事吴方睿先生主持年会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刘红梅女士代表总领馆致辞

国会议员AL Green先生到场祝贺并致辞

福遍区议员谭秋晴女士发表致辞

正在参与福遍区税务总长竞选的同乡会理事张晶晶女士发表致辞并呼吁老乡们支持她

刘红梅副总领事见证新老会长交接大印

刘红梅副总领事与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范玉新(左一)为卸任会长张经坤颁发“无私奉献奖”

国会议员AL Green先生和谭秋晴女士分别为接任会长赵美萍和卸任会长张经坤颁发贺函,刘红梅副总领事见证这一仪式

卸任会长张经坤先生发表感言

接任会长赵美萍女士发表感言

嘉宾们一起见证同乡会全体理事接受聘书

为四名优秀高中生—“安徽之星”颁发奖学金和证书,左三为同乡会理事舒琪

新老会长一起为“杰出会员”汪宏正先生和唐茸女士颁发奖牌

新老会长为安徽同乡会“荣誉会员”钱广明先生颁发证书

同乡会理事著名国画家李曼老师捐赠的国画《牡丹》拍卖成功

休斯敦古董拍卖公司董事长吴因潮先生捐献的艺术品玉雕《鸟语花香》,被亚裔商会前主席赵紫鋆先生以1688美元中标,拍卖款捐给张晶晶作为竞选经费

休斯敦著名侨领陈珂先生和邓润京先生担任拍卖官

同乡会会员梅海清先生(右三)以800美元高价拍下赵美萍捐赠的茅台酒

中国星餐饮连锁总裁沙莉女士以$1000拍得这幅双面刺绣珍品,拍卖款捐给张晶晶参与竞选

老乡们欢聚一堂共度年会庆典

喜气洋洋的年会现场

孩子们喜领贺岁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