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上午11点,安徽同乡会“赈灾捐款答谢仪式”在休斯顿中国人活动中心圆满举行。当天,部分捐款爱心人士、捐款社团代表及休斯顿华人媒体均参加和见证了答谢仪式。

       答谢会由同乡会前会长承宁主持,她用沉重的语气介绍了这次洪灾对安徽省人民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生命威胁。安徽同乡会副会长张经坤详细介绍了募捐情况和善款总数,从7月5日发出募捐倡议后,在短短的两周不到的时间里,安徽同乡会共募集到了美元16538.7元,人民币13150元。同乡会现任会长范玉新在发言中郑重地表示:他们将通过安徽省侨办和安徽省侨联,把这笔善款捐赠到安徽省重灾区之一的安庆市下属的桐城市灾区,用于灾民们的家园重建工作。同时,范会长也代表安徽同乡会的理事们,衷心地向所有捐款的爱心人士和捐款社团,表示最诚恳的谢意和敬意! 

       到场的部分捐款社团代表——中国海外石油校友会会长唐愉拉先生、山东同乡会会长马欣和上海联谊会会长陈皙晴女士先后发言。陈皙晴女士感慨地说:从这次捐款活动中,看到了安徽同乡会的超强凝聚力,把休市爱心人士团结了起来,是侨社学习的好榜样,并且感谢安徽同乡会给了他们献爱心的机会。同乡会副会长赵美萍代表捐款老乡发言,她讲述了捐款过程中的许多感人细节,她说:我们这点捐款,对于遭受巨大经济损失的灾区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爱心不分大小,也不分先后,我们想通过这份小小的心意,让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知道,当他们身处水深火热中时,远隔重洋之外的游子们,依然深深地惦记和和思念着他们!

      当天,与会的捐款者每人都收到一份美国德州安徽同乡会“安徽赈灾捐款感谢信”,大家在签名墙上签名以示纪念。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也发来了函件,对安徽同乡会和所有奉献爱心的侨胞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感谢!并祝愿灾区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到会嘉宾有:
                  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魏波,前会长方一川
                  中国海外石油校友会会长唐愉拉
                  美南山东同乡会会长马欣
                  美南江苏总会会长陈韵梅
                  休斯顿上海联谊会会长陈晳晴
                  福建同乡会会长黄穂熹
                  天津同乡会副会长陈亭
                  安徽同乡会法律顾问著名律师徐建勋等
 
       到会媒体:
                   中新社
                  新华社
                  美南新闻
                  世界日报
                  中国日报
                  世界名人网